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21-06-06 18:44:45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6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副校长陈静、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学生处副处长李坤、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负责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以“剧暖心,共青春为主题,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10个学院,2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评选出10个剧目进入决赛,从自我成长、新生适应、人际关系、校园贷、童年创伤、家庭贫困、恋爱问题等大学生面临的不同心理主题来进行展示,学生在表演的过程中体验、感受和分享各种情感与感悟,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思考。

 

《请别放弃》剧组表演

 

《高傲》剧组表演

 

《安然》剧组表演

决赛现场各剧组通过真情实感的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为一等奖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李坤为二等奖颁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石英华为三等奖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请别放弃》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的《破晓》、教育学院的《心声》和《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高傲》、土木工程学院的《小高成长记》、金融学院的《向阳而生》和《心中的树》荣获三等奖。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剧本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指导老师奖。

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自发地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出来,以更直观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供心理调适的方法,增加了学生的积极心理体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