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门机构。学院于2006年成立心理咨询室,为适应学院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学院于2012年将咨询室设立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隶属学工部,负责承担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心现有专职心理教师7名,兼职教师7名。

中心目前设有心理咨询预约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治疗室、情绪宣泄室等专业功能室,配备沙盘、情绪宣泄模具、团体心理辅导桌椅、心理测评软件等专业设备,及心理自助系统、HRV身心反馈训练系统、VR动感单车身心调试系统、智能击打呐喊宣泄系统等智能设备,场地现有面积约为300余平米。

中心秉承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工作宗旨,倡导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积极构建教育宣传、咨询服务、实践活动、危机干预、体系建设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心理咨询、讲座、沙龙活动、心理测试、团体辅导等,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困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