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总结
日期:2023-11-06 15:17:11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中旬开启了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周,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掌握学生的整体心理状况,提升了心理工作的针对性;面向我校四级心理工作网络,分层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增强了心理队伍的工作能力;组织新生参观心理中心,帮助新生正确看待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测评

 

分层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新生参观心理中心

 

团体心理辅导

我校以“五心五育”为工作理念,将“筑心、健心、疏心、安心、强心”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相结合,落实“五育并举”,组织开展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特色心理实践活动,五位一体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德育为导向,开展以“新生活,心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学会表达与接纳与倾听。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以智育为基础,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浓厚兴趣;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第七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以体育为保障,开展第七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锻炼了身心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积极的意志品质和合作沟通的意识。

 

绘画心理治疗活动

以美育为升华,组织第二届心理微电影作品征集大赛,鼓励同学们在创作中发现生活的美好;开展绘画心理治疗活动,用艺术语言叙述心灵成长,充分发挥美育润心的作用。

 

大学生心理嘉年华

以劳育为基石,举办大学生心理嘉年华,开展贴近学生生活的心理游戏中,在手工活动中释放压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核发: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