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你的睡眠健康吗?
日期:2018-03-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品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睡眠作为人们正常生活中一项最基本地方生理活动,日益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天是3月21日,为了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了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睡眠日”,并将其放在每年春季的第一天——3月21日。此项活动的重点是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因为春季的第一天,季节的变换的周期性和睡眠的昼夜交替规律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25916名在基层医疗就诊的病人进行调查,发现有27%的人有睡眠问题。失眠症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但相当多的病人没有得到合理的诊断和治疗。

“世界睡眠日”是一个人为设定的日子,这个日子的设定,并不是让全世界的人在这一天放下工作,全体安然入眠,而是让全世界关注所有该睡觉时睡不好觉的人。科学家们告诉我们。这批人为数不少,约有20%—30%的成年人患失眠症。那么大学生的睡眠状况又如何呢?

相关数据显示:85.44%的大学生认为失眠会严重影响精神状态,长期熬夜导致恶性循环、个人情绪变差、身体容易衰老都是大学生相对认知得到的。

一项对大学生的睡眠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有七成的大学生睡眠受到噪音的影响,噪音是影响大学生睡眠的主要因素,其中有6成的大学生因为各种影响因素而感到睡眠时间不够充足。很多大学生都认为失眠对人的精神面貌带来很大的影响。其实无论是任何人,睡眠不够充足都会影响到生活、工作和学习状态,所以大家在晚上不要有过多的小情绪和过激烈的健身运动,调整好心态,尽量在十点之前入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