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日期:2019-10-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精神卫生是指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2019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轻度的精神疾病如失眠症、抑郁症、恐惧症、焦虑症等心理障碍病人像感冒一样普遍。令人常担忧的是,我国精神疾病患者接受治疗的人数却只占全部病人的20%,80%的患者不够重视。除了经济原因外,很多精神疾病患者和家属没有认识到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半数精神疾病始于14岁,但大多数病例都得不到发现和治疗。就青少年的疾病负担而言,抑郁症是第三大原因。自杀是15-29岁人群的第二大死亡原因。因此,大学生也要提高对精神卫生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普及精神卫生知识。

如果感到情绪低落或觉得自己可能会抑郁,可以采取以下行动:

信赖的同学或朋友谈论自己的感受

保持情感连接,常与家人和朋友联系

经常运动,哪怕只是短距离散步

坚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习惯

避免或限制酒精摄入并避免使用非法药物这些都可能加重抑郁症

继续做自己一直喜欢的事情,即使不想做也要坚持

对持续的消极想法和自我批评态度引起注意,尝试用积极的想法来取代

寻求专业人员帮助首先应当去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求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