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特聘心理专家聘任仪式暨专家讲座
日期:2021-04-02 13:20:36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4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A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特聘心理专家聘任仪式暨专家讲座。郑州市心理专家、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于海亭,我校校长于向英、副校长陈静、学生处处长陈志强出席聘任仪式,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校长于向英主持。

 

副校长陈静为郑州市心理专家、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于海亭颁发聘书

仪式上,陈静为于海亭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于海亭为我校特聘心理专家。

 

郑州市心理专家、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于海亭作心理讲座

聘任仪式结束后,于海亭作题为《高校辅导员心理应激与调适》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于海亭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主要成因、心理应激与压力、高校辅导员的心理成长与应对、心理应激处理与压力应对策略五个方面,结合40余年临床实践经验,介绍了学生工作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深入分析了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心理压力,讲述了作为辅导员如何在提升自我心理素质的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

 

校长于向英讲话

讲座结束后,于向英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示鼓励与支持,并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保持阳光心态,增强自信自强的品质;第二,注意角色转换,提高抗压能力;第三,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辅导员识别和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对自身心理素质的提升和成长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指导。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