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大方自信——如何应对社交恐惧
日期:2023-04-20 16:30:43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能发信息,就不用语音;害怕成为别人注意的焦点;与人交流紧张,脸红,害羞,结巴;路遇熟人,宁避之而不愿打个招呼;被Cue到自我介绍时,只想立马消失。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表现,那么可能是社交恐惧在作祟。患有社交恐惧的人对社交或表演情境感到恐惧,他们害怕别人观察害怕丢脸。

社恐给很多人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负面影响,那么我们如何走出社交恐惧:

(1)接纳并信任自己:从现在开始,停止对自己的挑剔、批评,也不要一恐惧就逃跑。

(2)积累谈资:多关注时下热点信息这样和别人聊天时就不担心尴尬。

(3)让自己有事情做:心理学家认为双手空空会让人社恐加剧,而手里握着东西能给人一定程度的安全感。

(4)选择和友善的人交往:友善的人比较懂得如何尊重一个人,和他们交往有助于建立起我们的自信心。

(5)减少自我关注:尝试多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这样你能减少自我关注时带来的紧张感。

(6)简单的冥想:适当的放松能够有效缓解内心的紧张以及恐惧感。

(7)不刻意迎合:压抑自己迎合别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这样会让他人无法真正了解我们,另一方面也会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核发: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