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季学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01 10:27:40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5月针对我校22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一系列培训。

 

刘珂老师作培训

411日,心理中心老师刘珂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应对”的培训,刘老师就心理危机的概念、分类以及识别方法进行了阐述,在发现危机状况时,要及时上报,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危机处理能力。

 

朱芷毅老师作培训

418日,心理中心老师朱芷毅作题为“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设计和组织的培训,围绕心理健康活动的基本概念、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等展开讲述,并让心理委员现场体验心理健康活动,感受活动的魅力和氛围。

 

张雪伟老师作培训

425日,心理中心老师张雪伟作题为“叙事疗法”的培训,叙事疗法为心理咨询中的专业疗法,咨询师通过倾听来访者的故事,引导他们将问题外化,帮助来访者重构积极故事,以唤起来访者发生改变的意向,为心理委员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助人技术。

 

卢梦歌老师作培训

516日,心理中心老师卢梦歌作题为“朋辈心理互助理论与实操”的培训,谈心谈话为心理委员的必备基础技能,卢老师通过丰富的实例讲解,从朋辈心理咨询的含义、咨询的伦理以及助人技术等方面展开,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

本学期的心理委员培训将理论与技能相结合,全面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心理信息员工作的敏感性和专业性,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核发: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